close

*時間點在第4部之後

*月雲了出場是我的私心,請當作他賄賂了監獄管理員或是監獄管理員暗戀他,所以他有手機可以玩。

 

因為可可娜與手遊狼人殺聯合推出活動,累積100場勝利可得可可娜角色卡,於是凪這幾天一直找巳波陪他玩,今天剛好有空的百、三月、陸也一起玩,百也找了1位自己的朋友,加上2位路人,玩8人諸神黃昏局。

 

8人諸神黃昏局的簡要規則如下:

狼人陣營:白狼王、狼王、惡靈騎士。

好人陣營:預言家、守衛、女巫、獵人、白癡。

由於是明牌局,出局者的頭像上方會顯示該名玩家的身份。

如果狼人陣營全滅,則好人獲勝,反之亦然。

狼人可在夜裡溝通戰術,並選擇刀1名玩家,使該玩家出局,若女巫用解藥解救該玩家,則玩家不會出局;或是守衛守護到該玩家,玩家不會出局。

(刀當動作詞用。)

若同一晚守衛和女巫救到同1人,該玩家出局,俗稱奶穿。

每個白天會舉辦一次投票,票數最多者出局。

白狼王可以在白天自爆帶1人走,當日不投票,直接進入黑夜。

狼王可以自爆,但不能帶人走,只有在被投票出局才能帶走1人。

預言家查驗到惡靈騎士,會造成反傷,預言家出局。

女巫對惡靈騎士下毒,也會造成反傷,女巫出局。

如果在同一晚預言家查驗到惡靈騎士、女巫對惡靈騎士下毒,因為預言家查驗在前,所以預言家會出局,女巫不會出局。

預言家每晚可查驗1名玩家,系統會顯示他是狼人陣營或好人陣營。

守衛每晚可選擇守護1名玩家。被守護的對象如果剛好被狼人刀,不會出局。

女巫持有1瓶解藥和1瓶毒藥,每晚只可用其中1瓶,解藥可救被狼人刀的人,毒藥則可毒死女巫選擇的對象。

獵人出局時,可帶走1名玩家,但是如果是在晚上被女巫毒死,則無法開槍帶走玩家。

如果白癡在白天被投票出局,不會出局,若晚上沒被狼人刀,下一個白天仍然存活的話,有發言權,但不能投票。

 

在遊戲開始之前,每個人測試麥克風是否有聲音,巳波從聲音認出百來找來的朋友是他的前老闆:月雲了。

 

但是了只知道1號是百,沒有認出自己曾經帶的藝人巳波,也沒認出自己的偶像陸。

 

天黑時,白狼王百、狼王凪、惡靈騎士三月溝通戰術。

 

「等一下三月跳預言家,說我是狼,然後我自爆,這樣坐實預言家是三月的身份。」白狼王百下起指導棋。

 

Oh~那我該做什麼?」

 

「你就隨意,如果你被投票出局,你就隨便帶1個人走。」

 

然後3人隨意選擇刀了,反正第一個晚上,通常女巫會救。

 

預言家路人在測試麥克風時,覺得凪的口音很怪,於是選擇查驗凪,然後系統顯示凪為狼人。

 

輪到女巫巳波,他看到了被殺,覺得可能是了自刀,不救他。

 

天亮了,系統宣布4號了出局。

 

「為什麼女巫不救我?」留下這樣的遺言,了只能默默看著遊戲繼續進行,然後自己的頭像上方浮現「白癡」2字。

 

系統表示由3號開始,逆序發言。

 

「我查7號(凪),他是狼人,因為我沒有倒牌,所以他不是惡靈騎士,而是狼王或白狼王,今天就投他,過。」3號預言家路人。

 

2號玩家發言,我是好人,目前沒有其他資訊,只能暫時相信3號是預言家,但是3號可能對這個遊戲不熟,沒有留下3個查驗,因為如果3個查驗中,白狼王起身自爆,帶走1個,你還剩1個查驗,如果下一晚你倒牌(出局)的話,我們才會知道剩下那個是惡靈騎士。」2號守衛路人解說了在同時有白狼王、惡靈騎士的板子時,玩預言家時應有的小技巧。

 

1號玩家發言,我也是好人,想法跟2號都一樣,那就不要浪費時間,直接快速過麥投7號。」1號白狼王百在心裡想著,等三月發言結束,就要隨意帶走1人,根本不會到投票環節。

 

8號玩家發言,我才是真正的預言家,1號查殺!」

 

不讓三月說完,百按下自爆,帶走2號。

 

百的頭像上方顯示「白狼王」,2號路人的頭像上方則顯示「守衛」。

 

Lucky!帶到守衛!」百對著螢幕歡呼。

 

由於是白狼王自爆帶走人,白狼王、守衛皆不能發表遺言。

 

天黑了,狼王凪、惡靈騎士三月選擇刀巳波。

 

預言家路人查驗巳波為好人。

 

巳波看到自己被刀,慶幸自己有把解藥留著,選擇救了自己。

 

天亮了,系統宣布昨晚為平安夜,無人死亡,並指定從8號開始,順序發言。

 

「剛剛講到一半就被打斷,害我來不及留3張查驗,幸好我還活著。我剛剛查驗7號(凪),是好人,因為假的預言家說他是狼,我想確定7號的身份。那這局就投3號假預言家出去。」8號假預言家、真惡靈騎士三月的口氣穩定,彷彿是真正的預言家。

 

「我才是真正的預言家,剛剛查5號(巳波)是好人,那我剛剛查7(凪)是狼人,現在白狼王已經走了,但7號(凪)就是狼王。8號(三月)對跳的預言家應該是惡靈騎士,這局先把8號投出去。女巫晚上毒掉7號(凪)。」3號真預言家發言的力度也強,令玩家們感到困惑,分不清楚誰才是真預言家。

 

「哎呀哎呀,2位預言家都好像真的,雖然3號發給我金水,但是也有可能是想拉攏我,而且他沒說查驗的心路歷程,我聽起來覺得力度比較低。這邊幫忙整理一下,如果相信8號(三月)是預言家,就投3號;如果相信3號是預言家,就投8(三月)。」高端玩家5號女巫巳波幫忙做統整。

 

「呃……這個遊戲的規則,我不是很了解,8號(三月)跟3號都說自己是預言家的話,那我相信8號(三月),投3號。之前有人跟我第二輪要說自己的身份,我是獵人。」還不熟悉的6號獵人陸選擇相信團員三月,但這局是該從3號或8號(三月)當中選一個投出去,陸在此時自爆身分,讓狼人陣營可推算出巳波是女巫。

 

Oh……我真的是好人,那只能選擇相信8(三月),投3號。」7號狼王凪想多說一些,展現自己近日學到的狼人殺實力,但顯然這局沒有他發揮的空間。

 

系統跳出投票畫面,只有3號真預言家投給8號(三月),其餘人皆投票給3號。

 

3號出局,3號的頭像上方顯示「預言家」。

 

6號獵人陸對著手機螢幕驚呼。

 

「看到了嗎?我才是真正的預言家,晚上女巫記得撒毒7號(凪),不過好人基本上是輸了。」3號預言家無奈地發表遺言。

 

『哎呀哎呀啦,可以對王子殿下撒毒,我真是幸運。』巳波看著手機螢幕想著。

 

天黑了,狼王凪、惡靈騎士三月溝通戰術。

 

Oh~今晚我應該是被巳波撒毒了。」

 

考量到陸是獵人,如果選擇刀陸,可能會帶走三月,於是選擇再刀巳波。

 

「沒關係,狼人陣營還是贏了,你又離可可娜角色卡更進一步了。」

 

女巫巳波對凪撒毒。

 

天亮了,女巫巳波、狼王凪出局,由於狼王是被女巫毒死,所以不能帶走人。

 

系統顯示從8號開始,逆序發言。

 

「那等一下6號自己投自己,快點結束這局。」8號(三月)很快過麥給6號(陸)。

 

「咦?為什麼?」

 

投票結果是:6號(陸)投給8號(三月)、8號(三月)6號(陸),又進入黑夜。

 

「浪費時間。」路人玩家對著手機螢幕碎碎唸。

 

8號(三月)選擇刀6號(陸),天亮時,遊戲結束,狼人陣營獲勝。

 

8人進入遊戲開始畫面。

 

6號(陸),因為狼人陣營已經確定獲勝,你剛剛投給自己的話,遊戲就直接結束了。」

 

聽三月的講解,陸才反應過來剛剛說三月叫他投自己是怎麼一回事。

 

「總覺得7(凪)的聲音在哪裡聽過……」3號在上一局糾結凪的怪腔怪調,所以先驗他,然後愈聽愈覺得耳熟。

 

Oh~我這麼迷人的聲音不多見。」凪努力用正常發音的日文講這句話。

 

「好了,那下一局囉~」房主百按下遊戲開始,不讓3號追根究柢。

 

守衛陸選擇保護上一局一開始就出局的4號(了),因為覺得他很可憐,想讓他有多一點遊戲體驗。

 

天亮了,系統宣布昨晚為4號(了)出局,了的頭像上方浮現「預言家」3字,然後了開始發表遺言:

「女巫又沒救我嗎?還是我剛剛查到的1號(百)是惡靈騎士?……無論如何,我確定1號(百)是狼人,請把他投出去。」

 

系統指定由3號開始,逆序發言。

 

「既然預言家這麼說,那我們快速過麥,把1號(百)投出去吧。」3號白癡路人簡短發言。

 

2號白狼王不發言,直接過麥。

 

「是的~我就是惡靈騎士。」1號狼王百順著了的話說,lucky,只要被投出去就能帶人了。

 

8號女巫三月想著自己救的人是4號(了),所以是剛好守衛也守了他,造成奶穿,他才出局,但是這時白狼王還在場上,如果說出自己的女巫,白狼王可能會自爆帶走自己。

「我是好人,現在也沒有別的資訊,只能先把1號投出去。」

8號女巫三月不將自己身為女巫能提供的訊息說出來,隱藏自己的身份。

 

Oh~也只能投1號了。」7號凪獵人也選擇快速過麥。

 

「我是守衛,剛剛保護4號(了),想說他上一局沒玩到,有點可憐……但為什麼他還是出局了?」不太了解遊戲規則的6號(陸)過麥。

 

「這傢伙幹嘛守我?第一局空守(守衛選擇不守護任何人)不是常識嗎?」已經出局的了對著手機螢幕大吼。

 

了所不知道的是他被自己的偶像守護,這是一件死了也會覺得幸福的事。

 

除了陸以外的好人陣營心裡出現兩種可能性:

第一個是4號預言家(了)查驗1號(百)為狼人,因為1號(百)是惡靈騎士,所以4號預言家(了)出局。

第二個是4號預言家(了)查驗1號(百)為狼人,1號(百)是狼王,但是因為同守同救,所以4號預言家(了)出局。

 

6(陸)可能較少玩這個遊戲,如果狼人陣營選擇刀某個人,然後女巫救了那個人,守衛也守護他的話,那個人仍出局。因為現在也只能確定1號(百)一定是狼人,只能先把他投出去了。」5號惡靈騎士巳波像個好人一樣為6號(陸)講解。

 

6號(陸)思考5號(巳波)的話語,但腦筋仍轉不過來。

 

投票結束,所有場內玩家都投配給1號(百),當百的頭像上方出現「狼王」2字時,只有陸在狀況外,對著螢幕喃喃自語:「百前輩不是說自己是惡靈騎士嗎?」

 

1號狼王百選擇帶走6號守衛陸。

 

系統請1號狼王百、6號守衛陸發表遺言。

 

6號,下次第一晚不要守護人,也不要在一開始就表明自己的身份,除非你是預言家。」1號狼王百用著輕鬆的口氣對6號守衛陸指點。

 

「……好的,對預言家說聲抱歉……」終於想通的6號守衛陸對4號預言家了道歉。

 

「道歉有用的話,世界上就不需要警察了。」了對螢幕吼叫,他並不知道自己正對著自己的偶像生氣,幸好了的聲音不會傳過去。

 

天黑了,2號白狼王路人、惡靈騎士巳波現身。

 

「我想帶走7號(凪),我跟他有點私人恩怨。」巳波笑著說。

 

2號白狼王路人沒有異議,2人都選擇刀7號(凪)。

 

天亮了,系統宣布宣布7號(凪)出局,並請他發動獵人技能。

 

7號獵人凪選擇射殺5號(巳波)。

 

5號(巳波)的頭像上方顯示「惡靈騎士」。

 

Oh~我想說會想刀我的人,大概就是你了,還真的是你。」7號獵人凪留下遺言。

 

「能被王子殿下親自射殺真是榮幸,那麼我先離開了,工作那邊耽誤太久了。」5號惡靈騎士巳波留下遺言便離開遊戲,這幾天一直陪著六彌先生玩狼人殺,再不做新曲的話,ŹOOĻ的新單曲要延後發行了。

 

系統指定8號開始,順序發言。

 

「只剩3人,那大家各自說自己的身份,重複的2人投票,我是女巫,銀水是4號(了)。」8號女巫三月指導玩法。

 

「我才是真正的女巫,8號(三月)跳我的身份!3號,你要投對,不然好人就輸了!」2號白狼王試圖力挽狂瀾。

 

「……這……我分辨不出來誰是真正的女巫,壓力好大,算了,只是遊戲,我隨便投吧。」3號白癡發言。

 

投票結果是3號白癡、8號女巫三月投票給2號白狼王,2號白狼王則投給8號女巫三月,2號白狼王出局,遊戲結束,好人陣營獲勝。

 

Oh, yes! 100勝!可可娜角色卡,我來了!」凪對著手機螢幕歡呼。

 

(完)

 

(後話)

狼人殺裡,我最喜歡玩的就是8人諸神黃昏局,因為出局之後會顯示身份,很快就可以知道誰騙人。

 

2個路人是因為考量到16位小偶像正紅,工作應該很多,高中生們還有作業要寫,要同時湊滿8人在線上不合理。實際上我在玩的時候,會碰到湊不到8人,連遊戲都玩不成的狀況T_T

 

本來想把凪描寫成很會玩的情形,但排不出讓凪發揮的牌型。

 

2021/6/5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魅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