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真正的壞人
性質:童話改編
作者:魅秋

你,看過《小紅帽》嗎?
你猜猜看……《小紅帽》裡,「真正的壞人」是誰呢……?

──開始──

有一個小女孩,她常常戴著一頂紅色的帽子,所以大家都叫她:「小紅帽」。

今天,小紅帽坐在地上,與洋娃娃玩著。

忽然間,一個高亢的女聲喚著:「小紅帽!」

「媽媽,有什麼事嗎?」
聽到此聲,小紅帽輕輕的轉頭,而手上還是拿著洋娃娃。

「奶奶病了,」說著,她拿起放在桌上的籃子,「拿這個去探望奶奶吧!」說完,她將籃子遞給了小紅帽。

小紅帽接過籃子,因為好奇心的驅使,所以她仔細的看著籃子:只可惜!籃子上蓋著白布,無法得知籃子裡究竟有什麼。
好奇心無法滿足,小紅帽嘆了一口氣。

「快去吧!奶奶看到妳去探望她的話,一定會很高興的。」小紅帽的媽媽給了小紅帽一個笑臉。

「好!」小紅帽純真可愛地回答。

***

天空,本是一整片的藍,幸虧有白雲的點綴,才沒讓它顯出藍的單調。
樹林,本該一大塊的綠,幸好有花朵的穿梭,才沒使它呈現綠的沉重。

天空有白雲,樹林有花朵,那小紅帽有什麼?
有著代表她的一頂小紅帽,還有一個笨重的籃子。

「唉~」不知是否是籃子太過笨重,還是小紅帽不喜歡孤獨的滋味:小紅帽突然嘆了口氣。

「『他』今天不在森林嗎?」是的,使小紅帽嘆氣的人:就是這個「他」。

平常的「他」總是在森林裡等著小紅帽來的啊!
所以小紅帽每天都會偷跑出來找「他」的啊!

而今天,好不容易有正當理由可以跑出來的,可是「他」卻不在,真是氣氣氣、氣死小紅帽了啦!

「小紅帽,妳好像有煩惱啊?」一隻大野狼倏地從草叢跳出。

「……是啊!」小孩子總是天真而疏於防患:面對著大野狼,小紅帽竟然說出實話!?

「可以說給我聽聽嗎?」大野狼給了小紅帽一個笑,「有煩惱時,說出來發洩一下是件好事。」

「好的!」大野狼隨便說個甜言蜜語,就讓小紅帽答應將心事說出來了。

「我雖然還是個小孩,但在我心中,有一個很愛很愛的人。」說了幾句,小紅帽的眼睛閃過一絲愛戀。
「他年紀大我很多,但是我相信:只要相愛,年齡的差距絕對不是問題的!」說到這裡,小紅帽忽然顯得激動。

「嗯,我也是這麼相信。」大野狼微笑,而這句話獲得了小紅帽的信賴,使她繼續往下說……

「有一天,我向『他』告白了,而且『他』也喜歡我!」想到那天告白的順利,小紅帽不由得甜甜一笑。

「後來,我就常常跟他見面,而且每次見面時,『他』都會跟我玩一種『遊戲』。」說到這裡,小紅帽忽然羞赧。

「而今天,我出來要找他的,」繼續往下說的同時,黯然迅速地爬上了小紅帽的臉,「可是『他』卻不在!?哼哼哼哼哼!」小紅帽發出不滿的吼聲,企圖藉此消除煩惱。

「原來如此啊!」大野狼沉思了一下,「說不定他今天是有事嘛!小紅帽就別怪『他』了。」大野狼倒是替「他」說情。

「……啊。」小紅帽豁然開朗,「謝謝你,大野狼。」小紅帽可愛的臉龐清楚地寫著「謝謝你」三個大字。

「……」大野狼臉色一暗,「謝謝就不用了!倒是妳應該給我『謝禮』才對。」大野狼猙獰的面容終於顯現。

「謝禮?」怪怪!她身上沒什麼東西可以給牠啊!牠到底要什麼?

大野狼輕跳到身上,而牠比小紅帽重了,所以當然是大野狼在上,而小紅帽被撲在牠身下,「讓我吃了妳!」

大野狼張開口,尖銳的獠牙就這樣毫無隱藏地顯現出來。

「啊──!」這一刻,小紅帽終於知道牠要什麼了!

大野狼沒有因為小紅帽的喊叫而對她產生憐憫,反而是更無情地將尖銳的獠牙往小紅帽的咽喉伸去。

面對危險,小紅帽緊急地想出一招:
只要叫「他」的名字就好了!

「他」是森林裡的大英雄,只要叫「他」,「他」就一定會來救我的!

「獵人叔叔!」小紅帽用力地呼喚著、呼喚著她的所愛。

很快的,小紅帽聽到一聲槍響,大野狼應聲倒地。

「沒事吧?小紅帽。」小紅帽後方傳來聲音,聽起來多麼穩重、結實,這正是她的愛人──獵人的聲音。

小紅帽一轉身,果然看到了她所思念的身影。

「獵人叔叔!」小紅帽跑上前去,跳躍,抱住了比她高出許多倍的獵人。

「小紅帽。」此時,面對小紅帽的熱情,獵人是笑著的,而他的手也緊緊扣著小紅帽。

「都是你不在,人家才會遇到這種危險的!」小紅帽耍起任性。

「好啦!下次不會再讓妳遭遇這種危險的。」獵人敷衍著小紅帽。

獵人將黏在他身上的紅色物體,輕輕移下,讓小紅帽躺在草地上。

「照平常的慣例,我們要開始玩『遊戲』了喔!」獵人邪笑著。

聽到這句話,紅暈在小紅帽臉上擴散。

「不要掙扎,否則妳會痛的。」獵人在小紅帽耳邊說這個「遊戲」的唯一規則,然後褪下小紅帽的衣物……

而要去探望奶奶的一事呢?已經淪陷於情慾中的小紅帽哪會想那麼多……

此時的獵人有些佩服自己。

剛剛才上完了小紅帽的媽媽,接著小紅帽又想要,而到晚上還有一個小紅帽的奶奶……

每天都要跑三場,但他還是有體力再去打獵,真是服了他自己啊……

──結束──

你猜中了嗎?

「真正的壞人」並非想吃了小紅帽的大野狼,而是腳踏多條船的「獵人」
啊……

你,猜中了嗎?

(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魅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