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無法消失的哀傷 難以抹去的記憶
性質:自創
作者:魅秋

(與妳誓言的永恆在黑暗中 在上了鎖的記憶裡
 命運的時針已不會再轉動 溫暖也逐漸在消失中)

***

「國王,敵國決定派出他們的公主——聽說是他們國內最美的女性——來和親,並希望您不要出兵攻打他們。」臣子的言語溫溫和和,絲毫不冒犯國王。

「無論是多美的女人都不能干預我攻打敵國的決心。」國王說得不急不徐,眼中閃動著美麗的果斷。

「是的,臣明白了。」臣子由衷佩服國王——國王總是那麼明智,不被敵國的納貢、和親所迷惑……

***

(把哀傷化作恨意 染上一片孤獨的顏色
 溫柔的光芒有如圍繞著妳 四散在天空裡)

***

過來不久,傳來了攻下敵國的捷報……
全國上下無不歡聲慶祝,因為敵國一直以來都是大患,常常侵擾人民的安全。
到了新國王上任,開始了一連串的措施,加強了國家的強盛,也慢慢削弱了敵國……

國王穿過長廊,來到了最末端的一個房間……
「王妃……」國王輕喚著,但躺在床上的王妃卻沒有醒來。

***

(但願我的吶喊可以被聽見 我有如祈禱般仰望群星
 妳的笑容、還有淚水 這一切我都不會忘記 只屬於我的寶物)

***

花朵盛開滿園,蝴蝶飛舞滿天,是一個很美好、很美好的春天。

「王子,你看~我摘了好多花喔~」王子妃捧著一團花朵——紅的、紫的、白的——高興地跑到王子休憩的亭裡。

「妃,要小心一點啊。」王子喝下了一口茶,又開始唸道:「妳的身體可是很差的,萬一回去又肚疼可怎麼辦?」

「放心、放心啦!」王子妃一臉輕快,開始向王子炫耀手中的花朵:「這是馬櫻丹、那是向日葵、還有那個是……」

王子妃笑得很開懷,熱衷於向王子介紹各式各樣的花朵。
王子對這些是沒什麼興趣的,但還是裝作仔細聆聽的模樣,以免王子妃覺得無聊,然後生氣不理會王子。

***

(請原諒我不曾注意到 妳所發出的暗示
 妳明明說過「我不要緊」 妳卻已經不在這裡
 此刻 在哀傷的夢裡 尋覓曾經失去的話語
 應該綿延持續的這條路 我卻遲遲無法前進……)

***

「王子,這次的戰役十分關鍵,希望你可以參加以激勵士兵們的心。」臣子建議著,因為這次欲攻下的城市有點麻煩……

「讓我考慮一下。」王子閉上雙眼,陷入了沉思……

王子妃近來身體急速惡化,但是國家又面臨關鍵時刻……該如何是好?

「王子,你就去吧!」意想不到的,本應臥病在床的王子妃,竟出現在會議大廳?

「妃,妳怎會?」王子的眼中充滿了震驚,應該連起身都很難的王子妃,卻直直地站在會議大廳?

「王子,我已經沒事啦~」王子妃笑得依舊開懷,的確是沒有病痛的模樣。

王子緊盯王子妃全身上下瞧,深怕王子妃會因為國家而犧牲自己。

「哼~你不相信我嗎?」王子妃擺出忿忿的模樣,「不然你去問御醫嘛。」

後來王子跟御醫求證,王子妃的身體的確是沒問題了。
雖然王子還是有些擔心,但是經由王子妃的多句「我不要緊」,王子決定參戰。

***

王子妃那天出現在會議大廳裡,其實,已經用光了她全身的力氣。

「王子妃……」御醫的傷痛,無法訴說給別人聽。

王子妃對御醫微微一笑,她,已經連說話力氣都快被抽去……

「王子妃,其實妳可以不那麼做的啊……」

王子妃之前跟御醫請求,希望他可以幫她瞞過王子,讓王子安心參戰……
而王子妃則用盡全身的力氣,讓王子相信她的身體安然無恙。

「我既然……身為王子……妃……當然要為……了……國家著想,而不是……只實現……自己……即將破碎……的……愛情。」王子妃的力氣好像已快消失殆盡。

御醫聽了這席話,心中充滿佩服,這的確是王子妃、王妃該有的氣慨,但是心中卻更痛了……依照這個情況,王子妃已無法撐到王子回來了……

***

(愛情究竟要去向何方 它只留下了哀傷
 妳已經冷去的一雙手 我無法帶給它溫暖)

***

「妃~這戰我們贏了~」王子一回到皇宮,就快速到房裡向王子妃報告這個好消息。

一開門,王子妃優雅地躺在床上,美麗的臉龐很安詳。

王子坐到王子妃身旁,輕輕拍打著:「王子妃小懶豬,該起床啦!」

但王子妃還是沒有動靜,然而王子在拍打她的過程中,碰觸到她的手——冰冰涼涼的,感受不到任何神經的脈動。

「看來最近天冷了,妳還是好好睡一覺吧!」王子幫王子妃輕輕拉好棉被,在他額頭上烙下一吻——依舊是冰冷的感觸。

「王子……」進房裡準備服侍王子的宮女,怔然地看著他,「王子,王子妃已經……」準備說出的話語卻怎麼都無法吐出。

王子妃的安詳、美麗,看起來都只是像睡覺了一般……

宮女在未被王子發現的情況下出了房門,並輕輕關好它。

「讓他們兩個人……不,應該是他一個人……好好靜一靜吧……」宮女步行了二、三十步後,聽見了王子的哀嚎。

***

王子參加了這場戰役後,威望大大提昇,年老的國王趁機將王位傳給他。
然而,新國王的王妃卻永遠只一個……那就是王子妃。

***

(但願我的吶喊可以被聽見 我有如祈禱般仰望群星
 若是能再一次見到妳 我答應妳不會再孤獨)

***

國王像那天一樣,坐在王妃床旁;也像那天一樣,輕輕拉高棉被;還有,王子輕輕在王妃額頭烙下一吻……

「天還是那麼涼呢……好好睡個一覺吧,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的……」

痴心,守候了永恆。

(完)

(後話)
嗚嗚……
人家這篇打了兩小時啦> <
好累啦:::> <:::

P.S.文中()內歌詞引用《無法消失的哀傷 難以抹去的記憶》
  作曲:堂本光一
  作詞:堂本光一
  編曲:佐藤泰將

2004/11/2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魅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