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標題:破曉之聲外傳──再生
性質:自創
備註:七夕情人節賀文
作者:魅秋

一個古老的傳說,源自中國……

***

天上有七個仙女,由長到幼,分別命名為:天樞、天璇、天璣、天權、玉衡、開陽、搖光。

有天,她們一時好奇,到凡間看看。

她們看到湖水,覺得新奇,於是脫下羽衣,在水裡玩著。

玩著玩著,玩到忘我的境界。

一名男子,名為牛郎,在草叢裡偷偷看著她們,覺得這七名女子真是美若天仙。

「羽衣掛在樹上,不要緊吧?要是被偷就回不去天上了……」天璣是一臉擔憂的神色。

「沒關係吧~反正掛在松樹上,松樹那麼高,沒問題的啦~」搖光是年紀最小的,想法也是最單純的。

在草叢裡的牛郎聽到她們的對話,恍然大悟,原來她們真是天仙。
如果她們真是天仙,是不是可幫家裡的老母治病?
牛郎這麼想著,於是爬上松樹,偷走一件羽衣。

等到七位仙女想回天上去時,搖光找不到她的羽衣。
「六位姊姊,該怎麼辦啊?」

「搖光,妳再慢慢找,說不定是掉到附近了……我們先回去,幫妳請求延後回去的時間,妳就慢慢找,不要緊張。」天璇如此說著。

***

搖光在凡間走來走去,一直找不到那件不見的羽衣。

忽然一陣尖銳的聲音,吸引了搖光的注意力。
上前一看,披麻帶孝,原來是一戶人家在辦喪事。

搖光出現在那群人面前,哭喪的、吹奏樂器的,紛紛停下聲響,專注於搖光的美色上。
他們不敢相信,怎可能有如此美的女子?

原來,這是牛郎的娘的喪禮,偷走羽衣的牛郎,回到家後,卻發現娘已經過身。

「節哀……人死不能復生。」明明只是一句常見的話,由搖光的口出來,卻帶有三皇五帝的慈祥。

牛郎一看,發現此名女子正是他所看見的七仙女之一。

「是的、是的,這個姑娘說得是。」眾人唯唯諾諾。

***

後來,牛郎和搖光成了親。

原本兩人相敬如賓、舉案齊眉,沒什麼大不了的問題。

但是最近牛郎常常心神不寧,搖光問他,他卻什麼都不願表明。

***

搖光織的布遠近知名,是一等一的好。

有天,當搖光在織布時,牛郎拿著一件類似絲布,摸起來軟綿綿的布料。

「搖光……我有件事要告訴妳。」

「什麼事?」搖光繼續織著布,沒抬頭看牛郎。

「當年我偷走了妳的羽衣,害妳回不到天上……這些年來,我一直都很自責,所以現在……我決定還給妳。」

搖光一驚,停下了織布的動作,抬頭看牛郎,牛郎手裡拿的正是她的羽衣。
「為什麼要拿出來?我一直以來都知道啊!知道你偷了我的羽衣,但是我真的愛你,所以我一直假裝不知道,現在你將它交給我,天上一定看見了,我是一定要回去了……」

搖光說著,淚不禁潸潸而下。
早在好久以前,她就發現羽衣被牛郎藏在他的蓑衣裡。

「這……我不知道,我……」牛郎慌了,本來是想讓搖光選擇要回到天上,還是原諒他、留在他身邊……
沒想到當他一拿出來,卻註定搖光必須回到天上。
「那我們以後,都見不到了嗎?」

「我不知道。」搖光搖頭。

忽然從天上飄下一陣聲音:「這要看你的機緣。」
隨之,六名仙女──也就是搖光的六個姊姊──出現了。

「我們七個,被處罰轉世於人間,體驗凡人的生老病死。」天樞說著。
「所以你們是有機會再見的。」天璇接著說。
「但是,我們現在要帶搖光走。」天璣也開了口。
「請你好好等待轉世的機會。」天權說完後,七位仙女的身影慢慢變淡。

「我該去哪裡找搖光?」牛郎問著她們。

「我們會轉世在──」玉衡說著。
「一個充滿櫻花的國度。」開陽說完後,七位仙女已經消失了。

(完)

(後話)
七位仙女的名字,
是用北斗七星命名的,
因為我懶得想XD

這篇的八個人物,
已經有兩個出現在《破曉之聲》囉~
猜猜看是誰XDD

2005/08/1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魅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